当前位置:

新宁:3万青少年受益法治“第二课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康晓乔 2016-12-01 11: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伍云彬 成崔巍)“参加法治活动,我们深受教育,今后一定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做一个好学生。”11月22日,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高三学生唐涛向记者介绍他参加“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的感受。

  据悉,为帮助广大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年,新宁县检察院组织13名精通业务、责任心强的干警,采取模拟法庭、情景短剧、演讲、征文等青少年喜欢的形式,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开辟法制教育“第二课堂”。该院还开设了公众微信号,为青少年提供法律咨询等。目前,已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法制宣讲7次,发放宣传手册2.4万余份,青少年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