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出席湖南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夏君香 2016-12-01 09: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昨日,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省市县公安机关将统一组建指挥情报、侦查实战、治安防控、新闻舆情“四大中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

  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以来,各地实现了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同比“五下降”。其中,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1.79%、破案上升25.76%,破案上升幅度居全国第一。

  黄关春表示,全省公安改革正步入向系统化、全方位、结构性改革的纵深推进期,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在省市县公安机关统一组建指挥情报、侦查实战、治安防控、新闻舆情“四大中心”,市、县两级可以视情况组建或升级若干中心,形成“4+X”的中心设置模式。“四大中心”通过信息平台横向互联、纵向贯通、一体运行,以此驱动公安工作全领域、全流程转型升级。

  黄关春强调,“4+X”中心建设的思路框架、任务目标都已明确,下一步关键是抓好落实,尽快进入实体化运作,为湖南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蓄积后劲。要坚持用全局思维抓谋划,做到领导有力;坚持用实战思维抓建设,做到建用并举;坚持用数据思维抓支撑,做到云化应用;坚持用集约思维抓保障,做到优化配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现场会在长沙召开表示感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和岳阳、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市州公安局局长作大会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首届“平安湖南杯”微改革微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展示,现场观摩了长沙市公安局侦查作战、联合交管中心和芙蓉分局、高桥派出所等单位警务改革成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