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培华在长出席全国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现场会 许达哲李微微看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冒蕞 编辑:何冰 2016-12-01 06: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培华在长出席全国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现场会

  大力实施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

  许达哲李微微看望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陈昂 冒蕞)今天,全国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现场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看望了马培华一行。

  2012年,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倡导实施的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在武陵山区试点启动。4年多来,项目已拓展到大别山、六盘山、秦巴山区、罗霄山区等五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等13个省(市、自治区)。截至目前,累计招收农村贫困山区学生3.5万余名,资助金额达1.2亿元。其中,湖南启动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4年来,共吸引96家公益伙伴、106所优质职业院校参与,筹措资金69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7000多人。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实施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4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宣传了先进典型。各项目实施省(市、自治区)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2016年,我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共收到30多家慈善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捐赠的1200多万元善款。

  “项目的实施,本质上是通过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支持贫困家庭子女通过就业带动家庭脱贫。”马培华充分肯定了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4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在温暖工程项目落实过程中,要时刻把握国家扶贫开发大局,全面把握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发挥优势,始终把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作为温暖工程项目实施的重要手段;要完善项目模式,始终坚持在扶贫工作的精准上下功夫,做到对象要精准、资助要精准、就业要精准;要学习借鉴湖南经验,始终围绕内涵提升推动项目深层次发展;要与时俱进,始终将创新发展摆在项目实施的核心位置,深化和拓展项目内容,完善项目运作机制,创新设计适合新形势新要求的适合本地区特色的新项目,增强温暖工程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新的能力。

  看望中,许达哲说,得益于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湖南在发展职业教育、推进教育扶贫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湖南正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立足“一带一部”区位、科教人文、自然禀赋等优势,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实现这些目标,不仅需要各类科技领军型人才,也需要一大批职业技能型人才。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推动湖南职业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省领导黄兰香、刘晓、赖明勇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