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作统战工作专题讲座:多为党交“真朋友、好朋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陈佳婕 2016-12-02 10: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作统战工作专题讲座时要求党员干部

  多为党交“真朋友、好朋友”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统战工作做的是哪些人的工作?统战工作应该由谁来做?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省委党校作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讲座时指出,统战工作必须全党来做,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促进“五大关系”和谐,要多为党交“真朋友、好朋友”。

  黄兰香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员干部强化看齐意识的重要体现和必然要求。

  黄兰香指出,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处理“五大关系”,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我国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要正确认识我国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各民族的关系是一个大家庭里不同成员的关系。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抓好网络统战工作,正确处理内地与港澳的关系、两岸关系、大陆同胞与海外侨胞的关系。

  黄兰香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搞好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扩大交友的范围、创新交友的方式,严守交友底线。

  省委党校厅干班、中青班、处干班、省级园区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学员300余人聆听讲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