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陈昆仑 王惺 编辑:陈佳婕 2016-12-03 09: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关春在我省纪念国家宪法日文艺调演上指出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陈昆仑 王惺)12月1日,为了纪念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我省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治文艺调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出席。

  黄关春指出,自现行宪法颁布实施以来,特别是2014年首个国家宪法日确定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宪法、自觉捍卫遵守宪法、大力贯彻实施宪法,全社会宪法意识明显增强。宪法以其崇高的地位和强大的力量,有力地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促进了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动了法治湖南进程,对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各方面产生了深刻影响。

  黄关春强调,对国家宪法日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要以宪法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不断拓展“学宪”途径,培厚“学宪”氛围,深化“学宪”效果,使人民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宪法,让宪法信仰根植于人们内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着力维护公平正义,让宪法实施贯穿于法治建设全过程,让宪法权威体现在社会生活方方面面。

  为树立宪法学习典范,盘点我省法治建设成就,文艺调演中,我省启动2016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暨法治事件评选活动。

  文艺调演围绕着“崇法、奉法、学法、守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呈现出一台精彩的演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陈昆仑 王惺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