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镇龙台社区四屋组围坐话党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2016-12-05 14: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丁佳泳 杨剑

  12月1日8时50分许,在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龙台社区四屋组,当地17个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团团围坐。区委书记张中于没有开场白,没有套话,坐下来切入正题。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给我们规划了一个愿景和‘五个强省’目标,就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今天来,就是要跟大家谈谈心,看结合我们自身实际,如何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张中于侃侃而谈。

  槠木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和平说:“我们支部现有党员130多人,开会没有能容纳这么多人的会议室。没有阵地,党建不好抓。”

  “阵地建设是一个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党建关键是要创新方法,落实落细,不能流于形式,不能空对空。130人不能容纳下,平时可以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活动,确实需要全部集合,可暂时借用会议室。从严治党,对于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可考虑根据当地实际,列出若干条党员必须遵守的规则,如不买码、不打牌赌博,孝敬父母,在征地拆建中带头示范等。对表现差的或拖后腿的,要评其为不合格党员,劝退或给予党纪处分。”

  张中于一番话,说得大家连连点头。接着,大家就农村规范建房、农村道路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1时12分,讨论结束。142分钟时间,记者注意到,除了有人走动倒茶外,其他人几乎没有“挪窝”,连上厕所者也寥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