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让老百姓工作更称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08: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振红在全省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上要求

  让老百姓工作更称心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全省2016年度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分析2016年全省就业工作形势,研判今后一段时期就业走势,部署明年就业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他要求相关各级各部门,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多的力气,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好,真正让老百姓工作更称心,生活更幸福。

  我省2016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展望2017年及“十三五”时期,我省劳动力总量和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今后一段时期就业走势将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新特征,面临多种矛盾相互交织的新挑战,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

  蔡振红指出,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要求,今后就业工作的目标就是“让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他强调,全面做好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中稳就业,坚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领域,优化产业布局,扩大就业增量和容量。二要在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中扩就业,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宽就业渠道。三要在坚守民生底线进程中保就业,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妥善做好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统筹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四要在加大人力资源开发中优就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完善人力资源评价体系。五要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中助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