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土地整治造福17万民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红 杨水清 编辑:王娉娉 2016-12-09 09: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前分散种地,成本高,还倒亏钱。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后,农业生产全用上机械化,很多人都回家种地了。”近日,站在新修建的田间碎石路上,说起土地整治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新宁县白沙镇禾叶村村委会主任李四军一脸喜气。

  新宁县是传统农业大县,2013年获批“湖南省连片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示范县”后,该县强力推进土地整治,在白沙镇、黄龙镇等6个乡镇,通过修建田间道路、机械下田设施、配套灌排水渠道、田埂护坡,打造10万亩规模效益和投资效益显著的高标准土地。

  为确保土地整治落到实处普惠农民,县国土部门严把项目资金分配、工程设计标准、工程质量等关口,吸收农民参与项目施工和质量管理;同时,打造精品工程,发挥示范作用,引导农民主动参与土地平整工程。

  据了解,新宁县连片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2.15亿元,经过三年努力,目前项目工程已全面竣工,共平整土地99.88公顷,修建田间道211.19公里、沟渠567.96公里、山塘100口,114个行政村近17万名群众直接受益。预计项目区高标准土地全面投用后,每年生产产能将提升10%以上,为当地群众新增收入约1700万元。 (肖红 杨水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红 杨水清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