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社会人士捐赠抗战档案史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6-12-09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唐莉 衡轩)12月8日上午,在衡阳市举行的抗战档案史料暨名家书画作品捐赠活动中,当地9名社会人士共向衡阳市档案局(馆)捐赠抗战档案史料180余件、书画作品220余幅。

  衡阳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间留存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今年来,该市档案局(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广泛征集档案,丰富馆藏,打造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具有地方特色的档案资源体系,服务地方文化建设。通过上门征集、邮发征集函件、印发征集文件、发布征集通稿、组建征集网络等多种途径,扩大征集范围,广泛收集散存在机关单位、社会组织、个人手中的真实反映衡阳发展历史、人文轨迹、社会变迁和地方特色的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档案资料。

  此次捐赠的档案史料中,包含衡阳保卫战的珍贵史料,其中有日本人所拍摄的照片、军事邮便(邮政)160张,抗战时望远镜等实物档案5件,《衡阳忠义录》审编稿及抗战图书、杂志18本。此外,还捐赠衡阳名家书法作品100余幅、画作120余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