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访工作五年成果丰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夏君香 2016-12-13 09: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曲超瑛)近年来,湖南夯实基层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全省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记者从12月9日召开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群众评价满意率达86%,处于全国先进行列,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全省各级始终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统筹推进。省委、省政府从加强组织领导、源头预防、责任追究等方面着手,相继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若干制度的意见》《重大决策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办法》《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市区信访工作的意见》《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一系列法规文件和配套措施,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各级党委政府把信访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解决了大量信访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努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把信访问题作为现实的民生问题,既坚持领导带头接访包案来推动事要解决,更注重发挥政策效力,从政策层面成批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着力从源头预防减少了信访矛盾的发生;以法治引领信访改革,提升了信访工作整体效能。

  各级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完善信访工作制度”的目标,以“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重点,深入推进诉访分离、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网上信访等改革措施,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了信访渠道,依法界定和规范了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职能,提高了信访工作公信力 ;不断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提高了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加强信访部门基础建设,全省县以上普遍改建、新建了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基层接访处访环境条件得到有力改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