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救助站将“寒冬送暖”延伸到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丽 编辑:刘惟烜 2016-12-14 10: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14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刘娟丽)12月9日,湖南省郴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两名社工一起驱车来到永兴县便江镇塘门口村,利用中午放学期间一一上门,为当地的8名家境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棉被和棉衣裤。这是市救助站开展2016“寒冬送温暖”活动,并将此活动延伸到部分贫困留守儿童的一幕。

  塘门口村是永兴县原塘门口镇年丰、马仰、塘市三个村合并组成的大行政村,有留守儿童90多人,其中因为家庭贫困而被市未保中心列入延伸救助对象的有10人。该村配有专职的未保专干,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开展得比较好,是我市首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试点村之一。

  每当冬季来临,市救助站都会提早制定方案,备足棉被、衣服、鞋袜等物资,安排人员在大街小巷巡查救助,送衣送被,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过冬。今年入冬,该站在此基础上把“寒冬送暧”延伸到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身上,对市城区和苏仙、北湖、资兴、永兴的未成年人保护试点村进行了摸底,由各村(社区)上报,再派工作人员进村核实,根据不同年龄性别,专门采购了一批棉衣裤和棉被。

  本次“寒冬送温暖”活动计划为北湖、苏仙、资兴、永兴等4个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地区的共48名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家庭的走访,摸清困境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底数,经常性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加大帮扶力度,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此前,该站已给资兴市唐洞街道香花、鹿桥、镜塘等村的14名留守儿童送去过冬御寒物资。北湖、苏仙区一些街道、乡镇的26名贫困留守儿童,将陆续收到同样的“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