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开工建设 长沙到凤凰将只要两小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王娉娉 2016-12-19 10: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随着建设者在张(家界)吉(首)怀(化)高铁最长隧道——吉首隧道钻下了第一个超前地质探孔,张吉怀高铁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工期5年,建成后从长沙到凤凰将不到2小时。

  张吉怀铁路北起在建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辖的永顺县、古丈县、吉首市、凤凰县,由怀化市麻阳县引入既有沪昆客专怀化南站,线路全长约246.35公里,为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铁路共设8个车站,其中在建或既有车站2个,分别为张家界西站、怀化南站,新建车站6个,分别为回龙西、芙蓉镇、古丈北、吉首东、凤凰、麻阳西。

  张吉怀高铁连接张家界、凤凰古城等著名风景旅游区,也是精准扶贫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基础设施。该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湖南省合资建设。

  ■据新华社

  链接

  代售点开售春运火车票

  本报12月18日讯 12月15日,2017年春运首日(1月13日)的火车票率先在互联网和电话两个渠道开始销售。按照春运火车票售票新规,从12月17日起,预售期为28天的代售点、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也加入了销售春运火车票的行列。

  根据广铁集团公布的春运售票方案,春运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代售点和火车站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而广铁管内各火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的预售期已统一调整为2天(含当天)。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规定,春运期间广铁集团管内各车站窗口办理售取票业务时,每人购票不超过5张,取票限取1份订单,购(取)票人同时应为乘车人之一(能出具亲属关系证明的不限)。

  ■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