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率团访问老挝泰国缅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寻莉 编辑:何冰 2016-12-22 06: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率团访问老挝泰国缅甸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寻莉)12月12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黄兰香率团出访老挝、泰国、缅甸,开展以“一带一路·共创共赢”为主题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推介及侨情调研活动。

  在老挝期间,黄兰香拜会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总理宋赛·西潘敦,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老中友好协会会长辛拉冯·库派吞,我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等,出席了老挝-中国(湖南)经贸合作与旅游推介会,看望了老挝湖南商会侨商侨领并座谈交流。在泰国期间,黄兰香会见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拜会了我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考察了泰国湖南工业园,出席了泰国-中国(湖南)经贸合作与旅游推介会,与泰国工商总会进行了交流。在缅甸期间,黄兰香出席了侨情调研座谈会暨缅甸湖南商会揭牌仪式,拜会了我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与缅甸工商联合会、缅中友好协会进行了交流。

  黄兰香此次率团出访取得丰硕成果。广泛宣传推介了湖南,使老、泰、缅三国政府及民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湖南的了解。积极促成多个项目合作。我省5家企业与老挝方就粮食农业、垃圾发电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有效整合资源,支持搭建新的平台,拓展了海外统战工作的潜力与空间。通过召开推介会与座谈会,与300多位侨商侨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黄兰香寄语湘籍企业家要把湖南商会打造成经贸合作、牵线搭桥的平台,人文交流、海外联谊的平台,服务会员、协作发展的平台,融入当地、友好往来的平台。

  省侨联、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省海外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寻莉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