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陈佳婕 2016-12-24 09: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开展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

  确保优秀人才进入政法队伍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下午,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审议工作,把最优秀的人才遴选进法官检察官队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谢勇主持会议。

  黄关春指出,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石。能否遴选出高素质、高质量的法官检察官队伍,关系到未来司法公正和效率,关系到广大司法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员额制、司法责任制能否顺利推进,关系到司法体制改革在湖南的成败,对提高司法队伍素质、促进司法公正公信、促进法治湖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关春强调,参与审议的各位委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回避纪律,不偏不倚、公正中立,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客观公正地开展遴选;不得向外透露法官、检察官遴选的任何情况,更不能以任何方式泄露审议过程中的工作秘密;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平公正,在遴选期间,不得从事遴选地区的诉讼业务和案件代理。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深入细致地做好遴选审议工作,确保不辱使命。

  会上,省高院、省检察院报告了首批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情况,并通过抽签方式,产生了参加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的9名专家委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