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刘勇 编辑:陈佳婕 2016-12-24 08: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全域旅游基地 奏响旅游扶贫乐章

  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主展期3天,旅游主题灯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

上图:12月23日,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唐俊 傅聪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曹娴 刘勇)由省政府主办、省旅发委承办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湘南的多情山水,环洞庭湖的鱼米飘香,大湘西的最炫民族风,长株潭的湖湘根魂,还有来自天津、海南、台东的热辣风情……5幅徐徐舒展开的印象画卷,向世界展示了湖南旅游的最美面孔,也拉开了本届旅博会的序幕。

  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介绍,在连续举办六届旅博会的基础上,结合旅游扶贫,今年旅博会以“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奏响旅游扶贫乐章”为主题,全面推介和展示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新业态发展、旅游商品研发和旅游脱贫攻坚的新成果,推出系列旅游交流研讨活动,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此次旅博会首次以主展期与套展期组合模式进行,主展期为12月23日至25日,全方位展示湖南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套展期为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3日,通过举办我省首个大型室内旅游主题灯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带动展会的品牌影响。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特装展位近40个,标准展位100余个,吸引了省内外百余家机构参展。在主展馆一楼,有我省14个市州的形象展示馆、境外旅游展以及湖南旅游扶贫项目精品展示等;二楼为省内外酒店、旅游机构、旅游装备形象展及大型室内跨年灯会。

  开幕式后,在“潇湘有多美 我们告诉你”全域旅游专场推介会上,来自省内10个区县市的旅游部门“一把手”,首度担纲旅游代言人,推介当地全域旅游情况。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湖南乡村旅游首席专家对话会、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讲座、“互联网+传统旅行社”高峰论坛等10余项旅游产业配套活动。

  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刘勇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