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现场会进行现场评分排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6-12-24 08: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昨日的全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等省市领导向新能源企业负责人了解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情况。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晒项目建设“成绩单”,排项目建设“座次表”,一年一度的“项目赛马”全城瞩目。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率队继续对全市项目建设开展流动观摩,现场对各个项目、园区、区县(市)进行评分排位。易炼红强调,全市上下要一门心思抓项目、同频共振促项目,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标,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市领导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谢树林、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夏建平、曹立军、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参加观摩。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攻坚克难建项目,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成绩单,展示出项目建设生机勃发的新气象。

  支撑长沙经济做大做强的基础在产业。在项目建设的强力推动下,一批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齐头并进、多点开花。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投资50亿元建设列车控制系统与城市轻轨车辆生产基地,未来长沙造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将从这里开往世界各地;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选择了在长沙建设中部地区最大的全球性战略生产基地。

  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向长沙集聚,项目总量和单个项目体量实现“双提升”。位于望城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内的湘江关西涂料环保型水性汽车涂料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涂料生产基地,也将是国内最大的水性汽车涂料研发中心,年产值可达50亿元。“每三台汽车中就有一台使用这一品牌的环保涂料。”引进该项目的园区负责人自豪地说。

  长沙“跳起来摘桃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系列产业项目纷纷围绕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落子布局。位于金霞经济开发区的长沙传化智能公路物流枢纽港项目,打造3.0版“智能公路港”,实现水路、铁路、公路“三港”互动,推动长沙物流产业转型升级。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等一批文旅项目助推长沙建设文化名城、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不少项目当年引进、当年开工、当年见效,形成了项目建设的“长沙速度”。总投资53亿元的沃特玛产业联盟宁乡基地项目,今年9月28日签约,签约即动工建设,2017年1月项目一期厂房将投入使用,刷新了重大项目“90天竣工、100天投产”的建设速度。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明年将在宁乡沩东新城开门纳客。中建集团湖南建筑科技产业园一期今年已实现量产,2018年兴建二期,2020年建成三期,项目建设不等不拖、步步为营。

  ……

  在昨日的点评会上,参加观摩的市领导当场对各个项目进行打分并公布排位。“项目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更上一层楼,不能原地踏步踏!”易炼红在点评打分时说,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重大项目是动力源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任务,重大项目是有力抓手;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蓝图,重大项目是强力支撑。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扭住项目建设的“生命线”,以一大批高质量、高效益的重大项目来支撑、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易炼红强调,要重点发力,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要早谋划,在对接国家战略实施、对接国家政策落地上抢占先机,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策划项目,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未来产业策划项目。要快推进,通过快办手续、快抓前期,形成一波重大项目建设热。要真落地,围绕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推得快、建得好,创新观念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项目建设永远在路上!”易炼红强调,要持续用力,打赢项目建设的“攻坚战”。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攻坚克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让“绿色通道”惠及所有项目。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疏通各种“肠梗阻”“中梗阻”,打破各种“玻璃门”“弹簧门”,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以依法办事的方式攻坚克难,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易炼红强调,要强化合力,形成项目建设的“交响曲”。要把责任层层压实,把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明确到位。要把机制建立健全,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建设的调度、推进、考评等机制,特别是完善约束和激励机制,坚持一手警钟长鸣,一手正向激励。要把环境营造到位,让长沙真正成为创新创业者的天堂,让投资者在长沙找到舞台,实现梦想,成就大业。

  陈文浩指出,今年以来,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强力推进,呈现出规模大、质量高、推进快、发展可持续等特点,成为全市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品质城市建设的突出亮点和全市稳投资、稳增长的重大支撑。

  陈文浩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先”“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把项目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精准发力,强势推进。要强化项目谋划,对接中央政策谋划产业项目,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结合长沙实际,谋划一批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补齐项目建设的短板,突出加快项目前期。要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工作水平,把项目进度当作硬指标来抓,把项目落地作为硬任务来抓,把项目质量作为硬要求来抓。要努力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努力营造好建设氛围和政策氛围,形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