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亿元整容 株洲建宁港将“大变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杨洁规 郭力嘉 编辑:陈佳婕 2016-12-28 09: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黑臭水体及东、西湖治理工程 重现建宁古镇风貌

  亿元整容,株洲建宁港将“大变身”

  本报12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株洲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已启动建宁港黑臭水体及东、西湖治理工程,以有效改善建宁港沿线的生态环境,保护湘江。

  据了解,建宁港发源于荷塘区明照乡石子岭,干流全长12.2公里,流域面积36.9平方公里。在株洲的四条内河港中,建宁港是唯一能集中体现株洲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内河。然而,这条承载着株洲记忆的内河如今却变成了一条臭水沟。因此,在规划中,治污成了建宁港首要解决的问题。

  株洲市荷塘区制定的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建宁港及东、西湖的治理是此项工作的重要部分。株洲市荷塘区建管办负责人介绍,目前,东、西湖治理的核心工程,两湖之间的连通渠改箱涵工程正紧张进行,该项目将堵截沿湖排污口,对污水进行收集,引入龙泉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该项目预计明年4月完工。

  与此同时,建宁港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也正在进行,该项目计划投入1亿元,关停沿线洗水工业园,堵截沿港排污口等,预计至2018年完工。

  值得期待的是,建宁港的整治目标是重现建宁古镇风貌。根据规划,建宁港将恢复建宁码头、建宁古城楼、建宁米铺、徐家桥等重要历史场景。明年4月,株洲河东湘江风光带竣工,其标志性景观工程建宁古城楼将开门迎客。随着治理工作的不断推进,建宁港将实现“大变身”。

  ■记者 李永亮

  市州连线

  株洲首个一级甲等汽车站开建

  本报12月27日讯 近日,武广株洲汽车西站正式奠基,建成后将成为该市首个一级甲等汽车站,形成公路客货运输、高铁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等综合一体化交通体系,让旅客实现“零距离”换乘。

  武广株洲汽车西站,位于武广高铁株洲西站前广场的北侧。项目占地90亩,总投资1.5亿元左右,分两期建设完成。

  株洲湘运集团武广株洲西站筹备负责人陈勇说,先期建设的一期工程,主要是主站房和配套的综合楼建设,包括候车室、地下停车场等。建成后,车站将开通湘潭、韶山、攸县、醴陵、邵阳等线路。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郭力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杨洁规 郭力嘉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