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对照国际标准 建设品质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飞越 2016-12-28 08: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先后来到天心区和芙蓉区调研。他强调,天心区和芙蓉区都是打造品质长沙的核心区域,要改革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调研。

  在天心区,陈文浩走进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走访了启迪桑德、智慧天心、国家商标注册中心长沙分中心等。该产业园于2015年11月开园,目前累计入园企业近500家,涉及注册资本21.4亿元。2016年,天心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广告产业园、地理信息产业园等优势,全力推进金融、商贸、文化、地理信息、广告创意等产业发展,预计现代服务业财税贡献率达60%。

  在芙蓉区,陈文浩实地调研了长沙国金中心。该项目由香港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将成长沙新的地标建筑,其中写字楼部分预计2017年底竣工开业。芙蓉区打造文化创意、律政服务、影像创客等专业楼宇,涌现出中石油大厦、中天广场等一批税收亿元楼宇,楼宇入驻企业5000余家,楼宇经济税收占比近七成。同时,互联网+、创客中心、文化旅游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

  陈文浩指出,天心区和芙蓉区都是老城区、内城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对照国际标准,建设品质长沙。要充分发挥楼宇、商圈、老城区优势,坚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腾笼换鸟”激活发展新动力。要创新体制机制,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发挥园区平台作用,从项目的选择、甄别到孵化、上市,要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创意生态链。要提升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水平,发展高端金融、创意文化产业,用更有吸引力的政策吸引高端人才。同时,实施党建引领,提高干部执行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