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李紫薇 编辑:康晓乔 2016-12-30 10: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李紫薇)今天下午,省社科联七届八次常委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当选省社科联主席。

  “哲学社会科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蔡振红表示,省社科联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和联系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汇聚全省社科理论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在举旗导向上不含糊,在服务决策上有作为,在理论惠民上见成效,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

  蔡振红指出,社科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社会科学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要通过深入研究,真正拿出一批有水平、能管用、效果好的研究成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要不断创新社科普及方式方法,在内容上实行“点菜式”,在对象上体现“分众化”,在形式上做到“短平快”,在载体上实现“多样化”。要充分发挥课题立项、成果评奖、人才评优、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引导激励作用,造就一批有影响、有地位、叫得响的学术领军人物和学科带头人。他强调,省社科联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常委要充分履职,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8位省社科联常委从新湖南发展愿景、“五个强省”的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民生工作、推进科教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李紫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