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周胜蓝 编辑:刘飞越 2016-12-31 09: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胜蓝)12月29日,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会在衡阳市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努力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致富园”“小康园”。

  近3年,湖南建成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300个,带动农民就业60.27万人,园区亩均年收入9930元,园区内农民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戴道晋指出,湖南大力实施“百企千社万户”“百片千园万名”工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在这两个“百千万”工程中,农业产业园是枢纽、是核心。当前,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持续发展的新动力,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途径,是完善产业精准扶贫的新举措。

  戴道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精准的定位和创新的思维,努力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结构调整精品区、转型发展样板区、三产融合示范区、产业扶贫主导区、美丽乡村先行区、农村改革试验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强园区公共设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完善园区现代物质装备,促进科技成果在园区“开花结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周胜蓝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