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2016年第三轮巡视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艳华 2016-12-31 07: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21日至30日,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第三轮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峰参加有关单位巡视反馈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省领导李微微、黄兰香、韩永文、李友志、袁新华参加本机关巡视反馈活动。

  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18个省直单位和22所省属高校党组织开展了巡视,实现了十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巡视组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紧扣“六项纪律”,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反馈中,各巡视组指出了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党的建设缺失,党建活动庸俗化、娱乐化,党的观念淡薄,一些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构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发挥不够,一些单位私设“小金库”、乱发滥补、公款旅游、套取办公经费送礼,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顶风违纪收受红包礼金、亲属违规参与自己管辖的业务牟利。本轮巡视还发现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规的重要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傅奎、王少峰在讲话中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视整改,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巡视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实行“销号式”管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巡视整改是失职,巡视整改不到位是渎职”的观念,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巡视整改。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以巡视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坚持巡视整改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整改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