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获评全省首批知识产权建设强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刘飞越 2017-01-04 0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记者近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全省首批10家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单位已经揭晓,宁乡县成为首批知识产权建设强县之一,位列一类地区。

  据了解,宁乡县专利申请连续三年超1000件、专利工作连续三年获评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县。近年来,宁乡出台了一批促进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加大了知识产权经费投入,专利技术产业化步伐逐步加快,涌现了楚天科技、三一起重机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企业,知识产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日益明显。去年年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公示了湖南省2016年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宁乡县有杉杉新材、湖南东方时装、邦普循环、长高电气、星邦重工等39家企业入榜,创宁乡县历史新高。目前,宁乡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04家,为打造西线工业走廊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了解到,湖南首批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单位共10家,分别是宁乡县、石峰区、岳阳县、桃源县、沅江市、冷水滩区、隆回县、涟源市、辰溪县、吉首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