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康晓乔 2017-01-11 09: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朱建军、张庆和、段安娜、李平、龚振湘、吴晓佳、汤建尧、张明刚、刘明理分别发言,纷纷为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点赞,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蔡亭英表示将全盘接受、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他指出,民主监督是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开门反腐”。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对标看齐,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严明纪律规矩,拧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加强党内监督,充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时,将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等有机地结合,形成合力;要深入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弘扬新风正气;要严厉惩治腐败,坚持标本兼治,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努力推动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

  谭小平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外人士要凝聚共识,汇集反腐倡廉新力量,进一步增强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要畅通渠道,构建民主监督新体系,不断拓展民主监督渠道,认真总结提升好的做法,使之常态化;要聚焦发展,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要素富集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以高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彰显新作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