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火车站南广场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王津 2017-01-12 15: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火车站南广场

火车站南广场的绿植(局部)

  红网雨湖区分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李南曦)告诉即将赶上春运热潮的你一个好消息,湘潭火车站南广场已经投入使用了,无论你从何处归来,在湘潭火车站下车的你将会看到崭新的路灯、精美的绿化、平坦宽敞的路面,之前走十几分钟泥巴路,风尘仆仆赶火车的日子将不复存在。1月11日,记者小李带你走进湘潭火车站。

  湘潭火车站南广场项目经过一年多的施工,期间市民进出火车站只能绕道附近的便道,路远难行,车辆更是难以进入,现在的火车站正以全新的风貌迎接八方旅客。广场对外开放,给旅客朋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之前需要绕道20分钟才能到达站房,现在只需要3~5分钟。

  在湘大读书的小刘同学今日启程回家,她告诉记者:“记得去年这个时候要赶火车回家,路特别不好走,现在南广场的建成让整个湘潭火车站看起来都显得高大上了,我回家的时候通过广场可以直接通到火车站了,觉得很高兴,也让我越来越喜欢湘潭这座城市了。”

  火车站南广场秉承“自由开放、个性有爱”的理念,其功能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交通枢纽,另一部分为商业配套(广场的地下二层有23000平米商业及10000余平米车库等配套设施),包括餐饮、购物、游乐等。下一阶段,将进行广场的绿化扫尾及附属设施的建设,预计于2017年2月底全部完工。与此同时,商场店铺也将全面启动招商。整个广场将于2017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火车站南广场将成为湘潭市一个新的商业中心,快速带动火车站周边的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