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周末 去长沙音乐厅赏《欢乐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夏君香 2017-01-12 09: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前两天,长沙音乐厅联合湖南愿景交响乐团、墨凡艺术在长沙地铁二号线的车厢里进行了一场古典音乐《欢乐颂》快闪演出,一时成为市民热谈的焦点。1月13日(周五)晚,中央歌剧院将在音乐总监、指挥家杨洋的率领下,以交响乐团、合唱团近200人的豪华阵容,在长沙音乐厅献上音乐巨人暮年时登峰造极之作。

  如果让全球乐迷票选出最能代表“乐圣”贝多芬的一部作品,答案无疑是贝多芬《第九交响曲》。“贝九”身上被赋予了许多光环,例如这部贝多芬在交响乐领域的最高成就,竟然是在贝多芬完全失聪时创作的,这也为这部伟大作品蒙上了更为悲壮的色彩。然而,第四乐章中的“欢乐颂”主题却又成为照亮人类前行的、永远不灭的自由、和平、博爱之明灯。这首气势磅礴、意境恢宏的曲子,唱词来自德国诗人席勒的一首诗作,而贝多芬本人正是席勒的忠实崇拜者,他曾经说过:“把席勒的《欢乐颂》谱成歌曲,是我20年来的愿望!”但《欢乐颂》并不能代表全部《第九交响曲》,“贝九”是一部篇幅十分庞大、结构十分复杂的大型作品,除了恢弘的交响乐队演奏,人声是这部作品必听的地方。

  长沙音乐厅的演出除了拥有中央歌剧院优秀的80多人合唱阵容,还邀请到了包括文化部“优秀青年演员奖”及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荣誉”获得者,女高音歌唱家郭橙橙;曾荣获意大利“第四届马尔蒂尼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牛莎莎等国内一线的歌剧演员参与演出。无疑,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音乐盛典。

  附长沙音乐厅近期演出

  2017长沙音乐厅新春演出季——音乐会版歌剧《乡村骑士》《丑角》

  2017年1月12日20:00

  演出团体: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

  2017长沙音乐厅新春演出季——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

  2017年1月13日20:00

  演出团体: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

  长沙音乐厅“湘江·未来大师”系列之 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

  2017年1月15日20:00

  演出团体: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