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少儿网络慈善春晚上演 号召关注留守儿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万丽君 编辑:夏君香 2017-01-20 10: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少儿网络慈善春晚上演 号召关注留守儿童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万丽君)今天下午,首届少儿网络慈善春晚在湖南省艺术馆音乐厅正式上演,晚会以“爱”为主线,通过孩子们的创意表演,以爱心帮扶以点带面的形式,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将关爱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精准帮扶落到实处。

  此次春晚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共青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慈善会、湖南广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展现湖南省少儿的文化修养、丰富少儿的精神生活、引导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同时号召全社会对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注。

  据悉,此次少儿网络慈善春晚的主题为“少年中国强”,以少年儿童为主角,从孩子的视角看待世界,在学习其他春晚创意节目的基础上,特别创作属于孩子们的创意节目。

  其中,《少年强则中国强》武术节目表演,打破以往直白演出模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尽展中华武术魅力,引得全场阵阵喝彩。节目最后的压轴大秀《芙蓉花开》更是惊艳全场。

  晚会现场,一首原创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歌曲《回家过年》让全场动容。晚会将镜头对准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以舞蹈、音乐、小品等形式,反应他们的真实生活和真实心理,并邀请留守儿童亲身登上晚会舞台,为“留守儿童”说话,让全社会真正看到他们、听到他们,关注他们。

  据了解,晚会从筹备到举行历时4个多月,共精选17个节目展出,参与节目的小演员的达300多人,将通过新浪湖南等网络媒体全程直播,芒果TV、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在新年期间全程展播。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万丽君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