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春音乐会尽显中国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夏君香 2017-01-20 10: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飞出一首歌,谁不说咱家乡好

  本报1月19日讯 今日晚8点在管弦乐《春节序曲》中2017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拉开大幕。

  省领导李微微、蔡振红、许又声、欧阳斌、刘建新、肖雅瑜等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音乐会由湖南交响乐团、九歌艺术团联袂演出,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指挥。整场音乐会的音乐、歌曲突出湖湘特色,尽显人们喜迎新春、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

  由中国第十一届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龚爽为观众带来了《谁不说俺家乡好》、《湘江飞出一首歌》,让观众倍感身为湖湘儿女的自豪。湘籍男高音歌唱家曾勇演唱的《八百里洞庭美如画》让人仿佛看到八百里洞庭的春天就要来临。著名歌唱家、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迟立明近年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多部歌剧中担任主角,还曾在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演出歌剧,在本次新春音乐会上,他为湖南观众带来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祖国,慈祥的母亲》。除了男女声独唱,观众还欣赏到女声小组唱《浏阳河》和交响合唱《天路》。

  新春音乐会突出中国风,由旅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劳黎演奏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旅德博士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除了器乐独奏,观众还欣赏了管弦乐《花好月圆》、《欢庆》,最后音乐会在交响合唱《我的祖国》中落幕。音乐会精彩的演奏和演唱营造出喜气洋洋迎新春的氛围,展示了人们奋发向上的气象,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录制,将于农历2017年正月初一下午在该频道播出。■记者 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