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微微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谐 编辑:何冰 2017-01-23 07: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在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进一步把政协党的建设引向深入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沈谐)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政协党组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省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卿渐伟参加会议,副主席张大方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省政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李微微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李微微带头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和张大方同志逐一开展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展开自我批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到会指导人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微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党组肩负着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要政治责任。要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得更紧,真正做到无条件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把政协性质定位把得更准,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政协的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贯彻落实,坚持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更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旗,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要把“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得更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各项履职活动开展得更有成效,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新状态、新面貌、新气象,不断把政协工作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