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兴马洲渡口乘客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夏君香 2017-01-24 11: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兴马洲渡船上为乘客演示救生衣的使用方法。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摄

昨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兴马洲渡船上为乘客演示救生衣的使用方法。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实习生 龙家卉)兴马洲是湘江过昭山进入长沙境内的第一大洲,洲上1500多名居民每天靠汽渡进进出出。临近春节,群众出行是否安全?昨日,天心区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包括兴马洲渡口在内的水上交通安全成为检查的重点。

  在兴马洲渡口,记者看到,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正在维护渡运秩序。在渡口的入口,不时有进进出出的车辆和群众,原来的泥巴地变成了水泥坪,渡口干净整洁了不少。“自从暮云片区划入天心区,近两年来,天心区筹资近200万元,改扩建兴马洲渡口停车坪、候船亭和渡口通道,翻新维修了汽渡船,大大提升了渡口硬件设施。”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陶曙山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原则上,汽渡船要求天亮起航、天黑停渡,但考虑到临近春节这一特殊情况,政府部门增加了两艘小型船只。“人车要分流,人先上船,车后上船。”在岸上执法人员一边引导秩序,一边提醒乘客。部分执法人员还登上汽渡船,向船上的安全员和乘客发放了“六不发航”规定。每上来一辆车,执法人员都会检查安全员是否督促车主塞好三角木等。“超载不能发航,渡船状态不良不能发航,不穿戴救生衣或不带浮具不能发航……”执法人员表示,只要严格遵守这六项规定,安全渡江就没有问题。

  “安全是渡运工作的第一要务,希望每一位来兴马洲游玩的市民遵守安全守则。”天心区副区长康镇麟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