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 易炼红陈文浩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夏君香 2017-01-24 11: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研究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主持会议。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谢树林、袁观清、范小新、张迎春、钟钢、夏建平、曹立军、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张湘涛等出席。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态度坚决、组织领导有力,巡察工作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责,齐抓共管、严抓严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建设“廉洁长沙”为总揽,从严监督执纪,忠诚履职尽责。全市上下纪律规矩更加严明,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易炼红指出,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表达了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总结了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全面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杜家毫同志深入分析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傅奎同志全面部署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

  易炼红强调,要清醒看待形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好管党治党。一方面,要看到长沙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另一方面,要看到长沙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仍然任重道远。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管党治党和反腐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握实际,吃透实情,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易炼红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任务,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担当精神,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层层压实;注重抓住“关键少数”、用好问责这个利器,深入贯彻问责条例,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要切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治标不松劲、以治标促进治本,下力气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聚焦“六项纪律”,用好“四种形态”,真正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要切实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锲而不舍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切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全市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恪守“正人先正己”的原则,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易炼红强调,坚持标本兼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在提升政治觉悟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挂帅,坚持政治立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实践者。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文化滋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熏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锤炼。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防身治病的制度;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从各级一把手抓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在抓实党内监督上下功夫。抓监督贵在抓平时,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认领责任、切实担起责任,把监督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抓监督重在抓常态,进一步强化巡察、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要在严格选人用人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准任人唯亲、搞亲亲疏疏,不准封官许愿、当代言人,不准干预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曾经工作过的单位的干部选拔任用。要强化对选人用人的追责,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坚决不放过,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的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陈文浩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全过程。要将“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与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不能互相替代,更不能互相削弱。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研究和组织领导,支持纪委(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及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严肃性。要为推动长沙发展“护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好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改革发展的忠诚护航者。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源头反腐,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社会和舆论监督,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政府投融资、公共基金、国有资本等重点领域监管,使监督成为常态,用党员干部的“紧日子”换取群众和企业的“好日子”。

  蔡亭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大问责力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持之以恒纠“四风”;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推进标本兼治;坚持零容忍不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纪检监察工作活力;打铁还需自身硬,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打造“廉洁长沙”亮丽名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