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银五八”践行普惠金融 陈向群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夏君香 2017-01-25 10: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汪雪芳)昨日,湖南省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银五八)成立,成为全国第19家获准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同时发布首款消费金融产品“快乐白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周晖,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等出席。

  “金融活则经济兴,经济兴则消费旺。”付胜华表示,近年来长沙市金融业发展呈现出总量扩大、结构优化、效益增长、风险下降、环境向好的良好态势,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也极大地提升了全市的消费水平。2016年,长沙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0亿元,同比增长11.8%,居中部省会城市第1位。在当前消费信贷高位增长、居民消费金融服务需求旺盛的形势下,“长银五八”顺势成立,既是长沙银行壮大业务规模、加快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介绍,“长银五八”由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长银五八”总部设在湖南省长沙市,作为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将依托股东资源优势,立足“做小散、做场景、做支付”,践行普惠金融,致力成为“百姓喜爱、特色鲜明、行稳致远”的消费金融品牌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