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走访慰问宣传文化系统老专家 祝福新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李艳华 2017-01-25 06: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走访慰问宣传文化系统老专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蔡振红先后走访慰问了湖南日报社原社长、总编辑蒋显礼,省作协名誉主席、岳麓书社首席编辑唐浩明,国家一级编剧盛和煜,原省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铁可,省委讲师团原主任、教授冯正刚。5位老专家,最小的也已年近古稀,年龄最大的铁可生于1919年,已近百岁。他们曾为湖南文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走访慰问中,蔡振红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

  “老专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蔡振红表示,湖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需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湖南文化底蕴深厚,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历史名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实现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离不开宣传文化系统老专家们的重要作用,希望他们推出更多的文化精品,做好传帮带,培养青年后备人才。

  近日,蔡振红还前往中航工业长沙5712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慰问。该公司是省委宣传部的双联帮扶单位,从2006年以来,连续帮扶了11年。公司近些年经过不断努力,逐渐走出困境。蔡振红参观了厂区、车间,了解公司生产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并走访慰问了陶葵良和彭敦谦2位困难职工代表。蔡振红说,看到公司经过努力收入大幅增长,效益越来越好,感到很欣慰。企业日子好过了,不能落下困难职工,要通过救助、救济、互助,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