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1-26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树勋参加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望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突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参加检查。

  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望城汽车站,检查车辆的设施配备和运行情况,以及站内客运秩序状况。据介绍,该车站为一级甲等站,日均发送班次50个。自开业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陈文浩向车站一线运营人员、交警和城管等管理人员致以新春祝福,要求车站抓好旅客进站安检、车辆自检、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教育等关键环节,叮嘱客运司机注意休息,切勿疲劳驾驶。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重大,要在强化驾驶员培训的基础上,切实抓好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将其纳入常态化管理,对存在问题的车辆重点监控,不能让安检成为“摆设”,真正把好安全关,保障乘客安全。

  随后,陈文浩一行来到长沙化工原料总公司检查。该公司一期占地170亩的仓库储存有6大类易燃液态危化产品,每年投入至少50万元资金进行安全隐患整改。陈文浩要求企业工作人员不折不扣地按相关安全规程操作,切实贯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一旦发现隐患事故苗头,要坚决整改到位。他叮嘱公司负责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是员工的生命线,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时刻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防严控,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将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安全防范等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