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经开区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1-27 09: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前往长沙经开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企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参加调研。

  走进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2015年建成投产,2016年实现产值175.6亿元,增长313.8%;实现税收18.47亿元,增长425.7%。继全新朗逸和全新途安L后,今年上半年,这里将批量生产斯柯达A+级城市SUV。陈文浩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和产业配套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汽车制造技术水平,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下功夫,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助力长沙汽车产业发展。

  长沙创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湖南首家开放式集成电路(IC)生产工厂,计划总投资3亿美元,目前已完成投入8.6亿元人民币,建成国内最高标准的6万片/月的6英寸晶圆厂房。陈文浩指出,随着物联网技术迅猛发展,市场对传感器元件需求进一步增大,企业要抓住机遇,提升创新水平,抢占市场先机。

  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陈文浩查看了国产首台铁路大直径盾构机等设备。作为国内生产能力最强、设备最全、工艺最先进的盾构生产基地,铁建重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盾构成套设备,多项科研成果达世界领先水平,盾构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设备三大板块发展迅猛。2016年,铁建重工实现产值65.1亿元,增长29.65%。陈文浩强调,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要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企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