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吉首公安民警守护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彭艳君 汪洋 张峰 编辑:王津 2017-02-04 15: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2月4日讯(通讯员 彭艳君 汪洋 张峰)春节期间,吉首市公安局全体干警坚守岗位,开展值班巡逻、治安整治、交通疏导、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了全市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吉首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400余台次,保障除夕“焰火晚会”、钢火烧龙、矮寨“苗狮雄风”等节庆集会活动安全有序。

400518481077490611.jpg

交警疏导交通

  为保障春节期间交通秩序,交通民警全员上岗。城区各交通要道、农村主干道都可见他们的身影,风雨无阻;在110指挥中心,民警24小时守候。电话铃、键盘声、显示屏、对讲机与他们为伴。一碗方便面,就算是年夜饭;在吉首市丹青派出所,3位民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值守在偏远的农村,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百姓的安宁,每年如此。1月28日(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值班民警接丹青巴夭村报警,称有人争吵扰民。民警迅速出警,现场调解教育,平息纠纷。

366634787270718846.jpg

110指挥中心

  大年三十下午5时许,沙子坳派出所接到一名邓姓女子报警,称其父亲识得钱包一个,内有一张当晚8点10分开往湛江的火车票。民警立即运用DQB平台,通过身份证信息查找到失主张某的联系方式,让其顺利赶上了火车与家人团聚。

  大年初一下午,峒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火车站附近有一男子倒地不起。民警迅速出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经了解该男子系张家界人,从北京打工回来,三天没吃饭,因肚子疼痛难忍倒在地上。该男子在民警的帮助下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后已无大碍。

161148998330145335.jpg

民警救助病倒的市民

  1月25日至2月2日,吉首市公安局共接警1320起,其中有效警情245起。未发生抢劫、抢夺案件,实现连续五年春节长假期间抢劫刑事案件零发案。刑事治安警情、道路秩序警情和消防火灾类警情也稳中有降,全市无重特大案(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无重大交通事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