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游人次大增 长沙人越来越爱春节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王娉娉 2017-02-04 11: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黄金周已在热闹的欢庆气氛中落下帷幕。记者综合几家线上旅游企业的大数据分析,2017年春节旅游市场继续呈平稳上升态势。三亚是国内游的最热目的地;出境游继续保持高人气,出游人次占比近半达48%,泰国最受追捧。长沙成为出游人次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

  长沙入围出游人次增长最快城市

  1月作为2017年“最火旅游月”,继元旦之后,居民出游需求在春节期间爆发。2017年春节黄金周,260个出发城市的游客通过途牛旅游网和途牛旅游APP预订各类旅游产品,前往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

  哪些城市的消费者最热衷春节旅游?客源地人气排行榜显示,出游人次排名前20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武汉、苏州、成都、西安、宁波、重庆、无锡、沈阳、温州、青岛、佛山、常州、长沙。

  从出游人次增速角度而言,客源地前20名城市中排名前十的依次为佛山、常州、南京、武汉、长沙、苏州、无锡、上海、深圳、青岛。除上海、深圳外,大部分属于二三线城市。

  国内最爱去三亚

  出境泰国成首选

  据了解,春节期间,52%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8%的游客选择出境旅游。

  春节国内旅游度假哪里最热?人气排行榜显示,前20名依次为三亚、丽江、厦门、大理、上海、北京、杭州、昆明、哈尔滨、广州、成都、嘉兴、珠海、牡丹江、苏州、西双版纳、迪庆、南京、白山、西安。其中,今年春节成都游客量增速超过100%。

  由于收入的增长、带薪休假的普及等,出境游市场在今年春节继续火热。排名前20位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泰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菲律宾、澳大利亚、马尔代夫、德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柬埔寨、埃及、西班牙、新西兰。其中,泰国遥遥领先,游客出游人次占出境游总人次的近25%。

  最远南极过大年

  邮轮游客同比增94%

  这个春节,最远的行程归属世界的尽头——南极洲。据途牛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近十位游客预订了1月21日出发的“海钻号+南美+南极16-31日游”产品,游客大部分来自上海。

  邮轮海上过年也是游客新春旅游的新方式。春节期间,邮轮产品游客出游人次同比增长94%,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福冈、长崎、济州市、那霸、普吉、下龙市、佐世保、冲绳、石垣、八重山郡。

  ■记者 梁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