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益阳调研:壮大县域经济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7-02-07 06: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立足实际壮大县域经济 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益阳市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世林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公司通过收购当地农户种养的农副产品,带动了特色农业的快速发展。乌兰来到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利用好本地农产品资源,开发更多种类产品,把规模做大品牌打响,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湖鲜”资源,100多种产品在市场销售,公司发起制定的两项标准成为国家标准。乌兰说,要让“辣妹子”湖南著名商标在全国火起来,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品牌带动力,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种养殖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湖南艾华集团是一家铝电容器制造民营上市公司,解决了2000多农民工就业问题,月平均工资达4000多元。乌兰赞扬企业专心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做好一件事,把小行业做成了大产业。

  乌兰还考察了芙蓉云大数据中心、益阳茶叶市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奥士康公司。调研中,乌兰强调,从湖南实际看,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壮大县域经济的现实选择和重点方向,要充分发挥益阳黑茶、水产、蔬菜等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要加大农产品品牌推广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成果,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强电商互联网展销平台建设,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快实现农产品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要按照“五美”的要求,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农村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大力支持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美化农村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