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大力发展园区经济 打造经济发展主阵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飞越 2017-02-10 09: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2月6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到深圳考察实体经济和产业园区发展并进行精准招商,吸引广大企业来长投资兴业。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打造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庆年,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相关活动。

  2月7日,陈文浩一行先后考察了深圳工业科技园、深圳证通电子产业园。深圳工业科技园是我国大陆第一个高新科技产业园。通过学习深圳科技创新、人才等政策,结合本地实际,长沙正着力打造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证通电子是国内一流的安全支付设备生产制造基地,已在望城经开区投建“长沙云谷”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可提供2万个IDC机架规模,满足26万台计算机服务器的使用需求。

  陈文浩指出,长沙高度重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凸显“三区叠加”效应,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抢占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助力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希望“长沙云谷”项目为长沙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依靠市场力量,实现能量转化。长沙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顺心办事、舒心发展。

  2月8日,陈文浩考察了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和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启建有全国唯一的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国家首个超材料领域“863”计划项目“超材料及相关器件关键技术研发”。华为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品的高端安防性能及针对长沙发展需要设计的云数据方案。

  陈文浩热情推介了长沙的环境资源、科技创新和教育医疗优势。通过洽谈,长沙市政府与光启、华为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与光启等联合建立国家军民融合重点实验室或研究院,推动材料板块军工产业进驻长沙;与华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建设马栏山“视谷”等。

  2月9日上午,陈文浩还考察了深圳市茁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集团,就发展视频产业及其他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