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文化创新体系和文化创意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2-10 0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湖南省科技文化创新体系和文化创意基地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的6位专家学者,为湖南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把脉、献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主持会议。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上海社科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惠林,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等6位专家学者,从文化产业对接国家战略、文化企业的商业模式及成长、科技文化创新体系、如何营造文化创意园区发展的环境等方面,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专家们表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要发挥文化湘军的品牌优势,加快与科技等领域的融合,体现湖南特色,讲好湖南故事,利用资本的力量走向国际。

  目前,湖南文化产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预计实现增加值1911.26亿元,同比增长12%,占GDP比重6.1%,继续保持湖南经济社会的支柱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地位。

  蔡振红说,专家学者们对湖南文化改革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是推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的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蔡振红强调,推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要思考如何体现湖南的特色和差异。要坚持创新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发展、赢得主动;坚持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坚持传承发展,发挥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作用;坚持开放发展,推动湖南文化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