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对休闲娱乐场进行消防安全突查(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刘飞越 2017-02-10 09: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人员给美丽传说国际温泉会所贴封条。 长沙晚报通讯员 谢慧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前昨两夜,长沙市消防支队继续对洗浴城、KTV等休闲娱乐场进行消防安全突查。前晚,位于劳动西路的美丽传说国际温泉会所和位于芙蓉路的碧涛阁洗浴广场店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现场查封。

  消防人员在美丽传说国际温泉会所检查时,发现该会所地下车库堆放着不少板材、泡沫箱等易燃物品,就连机房里也放有大量易燃物品。检查人员还发现,会所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形同虚设,会所安装的火灾显示系统也完全不起作用,餐厅附近的逃生通道里堆满了杂物,一旦发生火情,客人将无法逃生。

  按照规定,每个场所都须设置安全出口,但检查人员检查发现,会所的2、3楼虽然有安全出口,但却不能直接通到室外的安全区域,而唯一符合规范的安全出口却通到了一处施工区域,并不具备安全疏散功能。消防人员依法对其营业区进行了临时查封。可是,当晚检查人员再次复查时,却发现会所又在偷偷营业。见此情形,检查人员在要求会所清场后,现场向会所负责人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并在整栋楼的配电箱、消防安全出口汗蒸房等地贴上封条,责令会所立即消除火灾隐患。

  消防人员在芙蓉路碧涛阁洗浴广场店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封闭楼梯间未设置防火门、燃气锅炉房设置不符合防火技术规范要求、喷淋泵不能联动、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员工宿舍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该场所进行现场查封。

  昨晚9时30分,消防、公安联合检查组对位于八一路的长城·长沙会KTV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发现该会所存在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疏散通道放置沙发、部分防火门不能常闭、消防安全巡查不到位等消防安全隐患,要求该KTV负责人立即整改。当晚,消防、公安联合检查组还对位于车站北路的碧涛阁王府花园店再次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单位前几日被查封的楼顶违章建筑没被擅自打开。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在一周内拆除这一违章建筑,同时对已经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