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棚改让近30万群众 喜圆“安居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2-11 10: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1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将棚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老百姓尽早享受棚改带来的福祉。市领导刘新程、廖建华,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会议。

  近年来,长沙积极推进安居棚改工作,让近30万群众喜圆“安居梦”。2016年,长沙实际开工棚改项目127个,完成棚改44551户、557.31万平方米。棚改让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万达广场、新河三角洲、国金中心等城市地标性工程都通过棚改实现;“四增两减”新增各类绿地591.82万平方米、公共设施用地106万平方米,使城市小巷深处生机盎然;“有机棚改”展示文化底蕴,潮宗街、都正街、县正街等成为长沙新的文化地标。长沙形成“市级统筹”“四增两减”“有机棚改”“货币化安置”等棚改经验,被誉为“长沙棚改模式”。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棚户区改造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19年,全面完成全市主城区集中成片棚改。2017年至2019年,市内五区(含湖南湘江新区)计划实施集中成片棚户区项目180个,总建筑面积523.56万平方米,涉及58649户,计划投资551.85亿元。

  陈文浩指出,棚改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要不忘初心、不断创新、保持定力,在确保目前棚改行动圆满收官的基础上,推动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把钱用在刀刃上,用时间换空间,让老百姓更早享受成果,并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等重点项目提供支持。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强化执行力,解决扫尾清零问题,提升百姓获得感。要齐心协力强化工作统筹,统筹规划的制定实施、街区提质、配套建设、生态修复及城市修补“双修”工作。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推进,尽快开工一批、完工一批,严把质量关口,加强督查督办,把棚改项目打造成精品。同时,要精打细算优化资金管理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