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邵阳调研:以产业发展为重点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7-02-11 07: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邵阳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发展为重点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贺威)2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邵阳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这个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

  贫困群众的春节过得怎么样,新年有哪些打算,乌兰十分牵挂。来到隆回县三阁司镇楼背村,已是夜幕降临,她仔细察看村里的光伏发电、通村公路、危房改造和村庄布局,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还一连走进几户村民家中,嘘寒问暖,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并勉励扶贫工作队要发挥人才和信息等优势,帮助农民选好产业,尽快脱贫奔小康。

  在武冈市湾头桥镇龙泉村综合服务区,乌兰仔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便民服务、电商平台、贫困人口信息、党支部建设情况,还走进村医务室,询问农村医疗队伍建设、村民就医和医疗救助脱贫情况。她说,要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精深加工把当地传统特色小吃卤制品销到了全国各地,产品供不应求,并带动600多名农民就业致富。乌兰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吸纳更多农民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脱贫。

  乌兰还深入到邵阳市邵阳经开区的雪峰种业有限公司、兴昂鞋业、三一重工湖汽公司、湘窖酒业的研发基地、生产车间考察。

  乌兰强调,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基本方略,因地制宜,坚持以“四跟四走”模式发展产业,实现贫困村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特别是要主动对接省内外市场,完善农村物流网络, 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进城,推进“湘品出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仅要实现贫困村整体脱贫,还要带动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脱贫,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要加强农业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