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提拔重用优秀扶贫干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石向求 编辑:刘飞越 2017-02-13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石向求)“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要继续帮助脱贫户发展产业致富。”2月9日,新上任的洪江区畜牧水产局局长卢江来到该区鱼苗鱼种场,与该单位负责人一起商量稳定脱贫的事宜。

  春节前夕,该区提拔重用了11名表现优秀的精准扶贫干部,卢江就是这次获提拔的优秀精准扶贫驻村队员。

  洪江区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赛马场”,把取得脱贫攻坚实效,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该区建立扶贫帮扶机制,选派79名干部驻村帮扶。该区出台考核办法,激励各级干部在精准脱贫主战场用心使劲、过细求效。实行“一优先、四否决、三取消、一停职”干部激励及问责机制,对全面完成脱贫工作任务、工作成效突出的责任单位及工作队员在评先评优、干部任用、晋级晋职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区财政局工会主席王向东是桂花园乡滩头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带领队员们走村串户,摸清村情,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去年实现整村脱贫。因扶贫工作成绩突出,他这次被提拔为区财政局主任科员。同时,该区强化追责问责,对精准扶贫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2名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

  干部的激励及问责机制,调动了全区扶贫干部的积极性,去年,该区260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将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在扶贫一线提拔干部的用人导向,在全区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石向求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