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2-14 09: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会见了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会见。

  有着“花园城市”美称的新加坡是亚洲发达国家,在现代服务业、教育科技、建筑业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与丰富经验。近年来,长沙与新加坡之间交往密切。2011年两地开通直航,目前航班增至每周四班;2013年,长沙市政府与新加坡建设局签订《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促进双方在城市规划、生态城市建设、绿色建筑技术推广与应用等领域交流合作;2014年,新加坡淡马锡旗下全资子公司——丰树集团在长沙高新区投资建设现代服务综合产业园项目,一二期累计投资12亿元,成为友好合作示范。

  陈文浩欢迎罗家良一行的来访。他指出,目前,长沙正在大力实施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已与26个国家的4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长沙与新加坡不仅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大使引荐更多部门、机构,开辟稳定畅通的渠道,进一步推进双方在高层互访、金融发展、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双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经贸交流新局面。

  罗家良表示,新加坡与中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中国也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中国沿海地区产业逐步向中西部转移,新加坡的企业家非常看好中部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长沙作为中部地区的重要城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具有很好的发展条件,希望加强教育、卫生、医疗、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