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将对3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2017-02-15 09: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刘辉奇)昨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更好发挥利剑作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峰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被巡视党组织安排。

  经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信访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委员会、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审计厅、省旅游委、省国资委、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粮食局、湖南广播电视台、省供销合作总社、省有色金属管理局、省有色地勘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扶贫办等3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做好2017年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抓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结合巡视,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检查,看是否坚持原则、执行标准、严格程序、严守纪律,把好干部用起来。

  依纪依规巡视,把监督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完善内部制度,规范巡视流程,狠抓制度落地。强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报告质量,搞好问题线索处置,狠抓巡视整改落实。推进市县巡察,搞好顶层设计,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改革探索。要认真开展巡视“回头看”,为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要看问题是否见底,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看整改是否到位,把追责作为“回头看”的落脚点,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看领导干部是否担当,督促其担起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为巡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提高政治觉悟,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增强履职能力,学党规党纪、政策法规,学巡视业务。严守巡视纪律,巡视组长要履行“一岗双责”,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副组长要协助组长严管队伍。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决不跑风漏气,决不以巡谋私,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权威、形象和公信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