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着力提升国土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唐爱平 编辑:刘飞越 2017-02-15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李伟锋 唐爱平)今天,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负责人出席。

  据省国土资源厅介绍,过去一年我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大力推进去存量土地专项行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不动产统一登记、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地质灾害防治等重大工作,国土资源保障、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向群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清新方位、把握总基调,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他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升国土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率。全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更加精准地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强化土地调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更加有力地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耕地红线,保护优化粮食产能;更加主动地支持实体经济振兴,更加有效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开发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和问题,认真梳理遗留问题,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全力以赴保障发展用地,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尽心尽力维护民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唐爱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