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权”抵押贷款余额达49.6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2-16 07: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全省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简称“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市新田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有11个县(市)于2015年12月底纳入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其中,汉寿县、岳阳县、桃江县、新田县、洞口县、沅陵县、慈利县、双峰县共8个县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浏阳市、耒阳市、麻阳县共3个县(市)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截至2016年底,全省“两权”抵押贷余额达49.6亿元,其中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3.4亿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余额46.2亿元,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陈向群指出,开展“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是以金融为杠杆撬动农村改革的重大制度性安排,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完善农村金融供给机制的重要途径。我省的试点工作起步良好,但仍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配套措施不到位、各地进展不平衡、信贷产品吸引力不够等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要更好发挥试点县市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形成改革攻坚合力。要抓好试点评估和督导问责追责,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