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2-18 09: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为建设高品质的国家级新区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出席。

  过去一年,湖南湘江新区基本完善党的组织架构,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廉政教育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建立了廉政监督员队伍,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岗位加强监督,完善风险防控制度,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开展“四风”专项整治,全年约谈6人,诫勉谈话1人,对7人进行了责任追究。会上,新区各部门(单位)、公司主要负责人向新区党工委书记递交了廉政建设责任书,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文浩强调,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充分认清形势,看到中央和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看到新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也要看到新区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新区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当示范,也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榜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惩防并举守底线,驰而不息改作风,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新区发展注活力、添动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支持纪检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进程中谋求新作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