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推动更多民企参与产业扶贫 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2017-02-18 07: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在“民营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要求

  推动更多民企参与产业扶贫 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下午,我省部分知名民营企业家、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齐聚省政协,围绕“民营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引导服务好民营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建议,要积极调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性,降低贫困地区民营企业生产成本,出台扶持贫困地区民营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要转变贫困户的观念,激发贫困户自身的积极性,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化解民营企业在扶贫过程中所遇到的风险与矛盾;要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出台支持民办学校的政策;在贫困地区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找准合适项目,要设立合理的标准使产品符合市场标准;要使党和政府的政策阳光雨露普惠落实到所有扶贫企业,产生“1+1>2”和“共享经济”的政策效果。

  “民营企业助推产业扶贫大有可为。”李微微说,企业要找准生存与发展的结合点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与贫困地区群众的利益链接机制,实现多赢。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引导服务好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政府要重视企业作为产业扶贫的“抓手”作用,平等对待、真心相待、精准支持;从基础设施、农村市场、农村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力,提高扶贫产业综合发展能力;做好统筹规划、统筹协调,从建立食品安全体系、提升农民能力、整合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为企业创造发展条件;要善于运用市场手段引领推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使民营企业在贫困地区进得去、留得住、发展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