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市城投集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2-20 10: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市城投集团调研时强调,要在片区开发上下功夫,在政府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当好“急先锋”,搭建好平台,规划好产业,引导企业规范化运作,放大平台公司杠杆效应,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副市长廖建华,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调研。

  十多年来,市城投集团累计投资1000多亿元,建设了五一大道、湘江路、芙蓉路拓改、福元路湘江大桥、湘府路湘江大桥、南湖路湘江隧道等200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新河三角洲、中山西路、“两山一湖”、西湖文化园、老火车北站、黄兴北路、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一期等10多个片区开发项目,撬动了2000多亿元投资增长,极大地提升城市品位和承载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放大财政资金功能,助推长沙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板块,市城投集团正在实施的项目主要有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国际体育中心、红旗路、霞凝货场扩建、中意路城市化改造、星沙联络线、渔业路二期、洞井路、曙光路跨京广线、地下综合管廊等。在片区开发方面,正在实施的主要有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高铁新城开发等。

  陈文浩对市城投集团历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城投作为政府平台公司,要坚决支持其做大做强,希望城投集团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责任主体,加强管理,提升效益,灵活体制机制,改善债务结构,变成片区开发集成商、项目建设“急先锋”;充分运用“互联网+”进行管理,打造管理的智慧平台,推动集团发展建设。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城投的风险管理,保证国有资产增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